close

但是,都已經動了心,那份難以捨棄的情感又怎麼能始終被困著不找到宣洩的出口?

遠距戀愛,指的並不一定都是像台北高雄或是亞洲澳洲那樣隔重山、隔片海的實際距離,畢竟對戀愛中的人來說,有時候思念一上心頭卻無法立刻見到對方,就算一個在三樓、一個八樓,都覺得彷彿像是北極熊和企鵝般難以相逢的兩地相思。
這時候,幸好我們有科技來一解望穿秋水的相思之苦,例如 MSN 就絕對可說是一個稱職貼心的現代紅娘。
不過前提是網路要通就是了(笑)。

這讓我不禁想起,我們的愛,也曾經隔著那樣難以跨越的無形距離。

那時的我們,其實距離並不遠,即使是在台北這麼混亂的交通狀況下,就算不巧碰上了上下班時間,只要耐心點塞個車、換個幾班捷運,加加減減最慢一兩個小時也可以把自己送到對方家門前,可是,現實的種種因素卻讓我們無法相愛,也不敢輕言相見。
怕只怕不見則矣,要是一旦見了,彼此心中那股好不容易壓下的情意和顧忌,就會輕易的拋諸腦後,進而不顧一切的被一一棄守。

但是,都已經動了心,那份難以捨棄的情感又怎麼能始終被困著不找到宣洩的出口?

還記得,常常在深夜,我們各自對著螢幕傻笑,也許是因為踩地雷時誰使了賤招放出炸彈,結果反而卻幫對方的勝利鋪路而輸了一頓不知是否有機會能兌現的晚餐之約;也許是視訊對話時誰的媽媽穿著白衣從背後晃過而嚇了誰一跳;也有時候,曾因為誰的一句「那我先預約妳下輩子的幸福吧」而笑到淚流滿面。

臉上的淚是苦的,而心裡卻是甜的,也深深的慶幸,幸好,有 MSN 這樣的存在,讓我可以把那些想對你說卻說不出口的心事,隔著一個我自認為安全的距離,一字一句的傳達給你。
畢竟,即使不能在一起,有些事,卻還是想讓你知道。
我相信,當時的你,一定也是這樣的吧。

轉眼間,幾年的光陰就這樣過去了,而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MSN 上你來我往的一字一句,從「如果你可以是我的……。」變成「早安我起床了(親一個符號)」……。」;從預約下輩子的幸福,到這輩子的一起直接認領。

是的,後來的我們,終於相愛了。
原本離線後,等待的是下一次的上線,而現在離線後,等待的是你不久後的出現。

親愛的,今後,還是請繼續多多指教了(鞠躬符號)。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