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寒冷的冬天裡,因為有你帶給我的溫度,讓我無論是在身體上或者是心裡,都增添了一份無可取代的溫馨暖意……。

打開電視新聞,接續報到的冷氣團一次比一次強,預測氣溫也一天比一天低。
在這個吹著刺骨寒風的冷冽冬天裡,除了保暖外衣、手套、厚襪、毛線帽、暖暖包……,等等的禦寒用品之外,內心需要並且強烈渴望的,還是莫過於你帶給我的溫度。

和你一起走過了幾個四季,即使沒有見面,每天每天都還是感受的到你的溫暖,不過,卻還是只有在冬天裡,這樣的感受最為強烈。

你知道我愛吃,所以即使天氣冷的半死,連擁有厚重皮毛的熊都窩去冬眠不出門了,你還是會冒著刺骨寒風,不論是大清早或三更半夜,帶著突然食慾氾濫的我出門去尋找特定的食物。
因為我怕冷,只要窩進被窩裡一睡暖了就死賴著不肯鑽出來,所以總是你任勞任怨的爬出被窩幫我拿東拿西、張羅這個張羅那個,包括老是被我忘在四層樓之下不記得要帶上來的的暖暖包。
而女生一到冬天難免手腳冰冷,即使穿著厚厚的毛襪和手套也是一樣凍的像冰塊,就算你也已經冷到窩在被窩裡還是直發抖,卻仍然願意讓我把冷冰冰的腳丫子塞在你暖暖的肚子上。
取暖是人的本能,所以有時候常常一不小心我就會在睡夢中捲走整床棉被而讓你縮在床邊直發抖,你卻也從不曾對我發脾氣或是硬把棉被搶回去;並且在我們為了因應這個不幸的可能而準備了兩床棉被之後,還是會習慣性的把一半的棉被蓋在已經用另一床棉被把自己捲成一個踊的我身上。
而在我因為天氣太冷而一不小心在還沒到就寢時間就已經開始陷入無意識冬眠症狀時,你為了怕吵到總是因為很淺眠而容易醒來的我,就自己一個人窩在樓下徹夜未眠的等待我從昏睡中甦醒並帶我去吃一頓熱騰騰的早餐(雖然有時候並不一定是早上……)。

親愛的,在這個冷冷的季節,幸好我的身邊有你在。
雖然說人並不是只要有愛就真的可以克服世上一切萬難,例如說在攝氏十度以下的低溫裡即使不蓋棉被或是只穿一件短袖也不覺得冷→這只能說是奇蹟或者是神功護體,絕對與愛無關……。
但是,在寒冷的冬天裡,因為有你帶給我的溫度,讓我無論是在身體上或者是心裡,都增添了一份無可取代的溫馨暖意。

這個冬天,還沒結束(並且聽說還會更冷),未來,也還有很多很多個冬天要來臨,只希望,我的身邊,總是有你的溫暖,伴隨著我一起度過。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