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人所愛者,所愛終將被奪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報應……。


有人說,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因果循環,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雖然說「事出必有因」這個說法我絕對是贊同的,可是,一旦真要把什麼事情統統都推給因果之說,有時似乎又顯得太過牽強。
畢竟,我們不是神,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我們所無法參透的。
但如果說世界上真有「報應」這回事,那麼,我想,我倒是真的有被報應到吧。

話說,多年前,有那麼一段我一直不太願意去回想的、充滿戲劇性的過去。
那時的我,剛出社會沒多久,雖然在學生時代談過那麼幾段純蠢的、青澀的戀情,但嚴格上來說,還並不是真的很了解什麼叫做愛情。
然後,就遇到了那個帶給我許多傷痛,卻也讓我成長的男人。

男人是比我晚進公司的同事,小我兩歲,所以在當時不過也就二十出頭的我看來就只是個小弟弟,不像是個會有什麼殺傷力的傢伙,也因此,當男人跟我要 ICQ和手機號碼的時候(喔,那個年代還沒有MSN呢,可見是多古早的事了XD),我也只當是為了工作需要聯絡方便,並沒有多想其他可能。
漸漸的,男人在ICQ上不只是跟我聊公事、也越來越常在下班後傳些曖昧的簡訊,很自然的,兩個人越走越近,公司同事也察覺出來我們的轉變,這時,卻有其他同事好心的提醒我說「他好像已經有女朋友了」。
當下我的反應是不可置信,畢竟,男人從沒有提過這麼回事,而就在我進一步追問後,他才支支吾吾的承認確有其事。

如果當時,我能夠聰明一點的馬上認清眼前這個男人並不是個誠實的人,並且當機立斷的停止繼續跟他有工作以外的往來,也許之後就不會有這段長達兩年的苦痛糾纏了吧,可惜,那時的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始終不願意面對擺在眼前的清楚事實,卻選擇一次又一次的相信男人的片面說詞。
結果,不但就這麼硬生生的介入了男人和當時女友的感情,成了眾人髮指的第三者,還不甘心不放手的上演了「大家來攤牌」的狗血爛戲碼,告訴男人「有她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她!」,硬是逼著男人做出愛的大抉擇。

衣不如舊人不如新,就這麼攪和了幾個月,男人雖然最後不甘不願的放棄了舊愛,看起來我似乎是在這場戰爭中獲得了勝利,但是,殊不知再來才是悲劇的開始。
男人每隔不了多久就會搞出另一個新歡,而且一個比一個難纏,再加上現在角色互換,我成了舊愛,接著就上演一次又一次的奪愛戰爭,而在這樣的戰爭之中,除了那個遊走新歡舊愛之間、盡享齊人之福的混帳男人之外,沒有誰是贏家。

回首當年,只覺得那真是一團爛帳,幾個女人為了一個劣習成性的男人爭得你死我活,醜態百出、用盡心機,搞到最後大家面子沒了、裡子也沒了,除了認清男人可以糟糕到什麼程度以外,說實在的,到頭來還是什麼都沒有。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報應吧。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