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長古川先生並不是我的朋友,
而是這間店的名字就叫做「我的朋友長古川先生的家」XD
↑好長的店名......



有圖有真相,
它真的就叫做這個名字,
而為了稱呼方便,
我們暫且簡稱它為「長古川先生的家」就好。



長古川先生的家位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
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店,
門口有一個大大的院子,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院子裡用餐很舒服。
↑不過今天有點冷,所以就暫時算了XD



店門口有一個很可愛的日本郵筒,
聽說本來放的是電話亭,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天它就這樣不見了......
↑這麼大的電話亭總不會被偷走了吧!?
↑不過也很難說,台北的治安啊......



走進長古川先生的家,
是一個窄窄的長廊,
廊上放了很大的木製餐櫥,
真的很有家的味道,
一旁桌上有一堆名片可以自由拿取。




長古川先生的家的MENU,
刻意選用手寫的字體來印刷,
設計得很有味道,
而且每道菜的菜名都很有趣,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長古川先生的媽媽從京都寄來的玄米煎茶」XD
↑名字實在有夠長,不過我並沒有點這一道就是了:P



室內的裝潢也很有氣氛,
餐桌和大大的書櫃感覺很有英式風格,
很溫馨的一個空間,
不像一間店而真的像是一個家。



話說,
我怎麼可能不自拍呢?
噗哇哈哈!



翻著MENU猶豫許久,
最後決定點了香炒蘑菇手工漢堡和法式焦糖牛奶。
↑長古川先生的家的早餐是全天候供應的,我對"早餐"始終很難抗拒......
↑但最後還是點了漢堡XD



但果然還是應該要點早餐的!
雖然長古川先生的手工漢堡非常好吃,
麵包很軟、蘑菇炒得很香、更有濃濃起司的雙層漢堡肉,
但是我老是忘記自己的嘴巴不夠大,
每次吃漢堡都有很大的障礙,
一邊吃總是會一邊掉......(嘆)



大大的吧台很可愛,
另一側則是通往室外的落地窗,
真的好有氣氛的一間店啊!



布列塔尼香蕉巧克力薄餅,
不過我覺得這一道就一般般,
不像手工漢堡和法式牛奶給人驚艷的感覺。



嗯,
這沒什麼好說的,
是一個恰巧出現在這邊的自拍狂。



雖然今天沒有坐在院子裡,
但也還是要來拍一下的,
天色暗了之後桌上還點起了小燭台,
燭光櫬著夜色很有情調,
棚子上還爬著藤蔓。



從裡到外真的都很有味道的一間店,
下次一定要來吃早餐!!(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