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總是在同樣的地方跌倒,那是不是說,我們從來就沒有學到教訓?


妳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以前是我不對,我真的會改,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重新愛妳,好嗎?」
已經分手,甚至是撕破臉分的很難看的的前任情人,有沒有跟妳說這樣的話?

如果有,那麼請容卸任牆主懇切的告訴妳:「千萬要慎重考慮。」

畢竟男人的劣根性是人類基因中的一項重大缺陷,要改變也不是不可能,但,那就像是要胡錦濤在北京奧運儀式中大喊「中華民國萬歲!」一樣,真的很難。
而如果是來自同一個人並且不是第一次,那麼卸任牆主必須很嚴厲的告誡妳:「千萬不要再考慮了!」

親愛的,要是一個男人對妳說過兩次以上這樣的話,那就表示他這一輩子都不會改,不管他是嗜色、酗酒、家暴、爛賭還是劈腿成性……,如果妳再一次心軟的相信了他,相信從此以後他不會再因為同樣的理由讓妳心碎,相信愛的力量可以讓眼前這個記錄不良的累犯痛改前非成為一個人人稱羨的新好男人,那妳就真的是自尋死路蠢到沒藥醫了,歡迎加入牆友俱樂部。

「我真的會改。」
話說卸任牆主也曾經是這句話的執迷不悟者之一,即使失眠一百夜、哭了兩百遍、心碎三百回之後,仍然對這句話無法免疫,就像是被催眠了一樣,不斷的重複循環。
築了一道又一道的牆、傷了一次又一次的心,直到有天,終於痛到學會了不再相信這句謊言。

如果,總是在同樣的地方跌倒,那是不是說,我們從來就沒有學到教訓?
沒有什麼是不會過去的,只要妳願意放下。

人總是要在經歷過一些傷痛之後,才會真正成長。雖然這樣的代價很大,但是,當我們從傷痛中走出來時,真的該由衷的慶幸;幸好自己沒有被擊倒,並且從中領悟到了很多不曾有過的體會。
就是這麼一瞬間,突然有了海闊天空的感覺,妳會明白那就叫做解脫。

我們應該衷心的感謝那些曾經給予我們傷痛卻讓我們成長的男人。
雖然,他們都是混蛋。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