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光會說「我愛妳」的,也不見得就是真的愛妳吧,妳怎麼知道在「我愛妳」之後,他內心沒有再OS一句「但是我也愛別人」咧?

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一則廣告,令我印象深刻。
女主角對著鏡頭用台語說著:「查甫人喔,千萬不能只剩一張嘴~」

雖然這則廣告十分鄉土,賣的也不是什麼很新穎的商品(很多年的老牌子囉,品牌和商品名稱確實聳擱有力,每次聽到都很讓人莞爾),但廣告之中的創意與意涵實在令人佩服,雖然隱喻的成分極高,但應該也絕對可以很準確的切到目標客群的點(不過至於這個產品的功效如何,在下就不得而知了XD)。

而話說回來,這年頭啊,不只是男人,其實女人也是一樣,真的不能光出一張嘴就妄想可以走遍天下無往不利,即使擁有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確實是比較佔優勢的,但是說的多做的少,甚至只會說不會做,久而久之,大家也就會認清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了。
講的好聽一點,叫做信用不良的芭樂票大戶或光說不練的紙上談兵者;而再直接、甚至粗俗一些……,你不過就是個只會打嘴炮的傢伙罷了!

而尤其是在愛情裡,更應該要懂得張大眼睛認清哪些是只會打嘴炮的人並且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敬而遠之,畢竟,愛與不愛絕對不會是光出一張嘴說說就算數的,說得好聽的怎樣都比不上做得實在的。
只可惜,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就是愛聽甜言蜜語,間接也給了這些嘴炮男生存的空間。
雖然好話人人愛聽,這就是人性。可是,你一定要懂得學會去分辨在那些繽紛美麗的糖衣之下到底是包裝了怎麼樣的內容、究竟有幾分的真材實料。
有時候眼睛看到的都不一定百分之百是真的了,更何況只是用耳朵聽到的。
一時被愛或甜言蜜語沖昏頭是無妨,但是不要一輩子都當個傻子吧。

那些光會說「我愛妳」的,也不見得就是真的愛妳,妳怎麼知道在「我愛妳」之後,他內心沒有再OS一句「但是我也愛別人」咧?
更何況,如果他真的像他說的一樣愛妳,又怎麼會讓妳為了他傷痛難過流淚心碎呢?

所以說啊,愛,真的是要做了才知道。
而那也絕對不會只是送送鮮花、禮物那麼表面的舉動,反而是許許多多發生在日常生活再微小不過的瑣事中,也許並不浪漫但卻很實在。

一個男人愛不愛妳、有多愛妳,即使他不一定天天說或常常說,但只要他做了,我想,妳一定會知道的。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