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我們的勝選慶祝活動PO出之後
造成了一些意料之外的狀況(例如報紙、新聞媒體都跑來採訪)
我們幾個小喀的部落格瀏覽率也莫名其妙的衝高
自然而然
有許多朋友前來留言發表意見
其中有鼓勵支持的、純粹看熱鬧的
也有一些我個人覺得似乎是“不懷好意”的

人家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尤其是現在網路及資訊的傳遞如此發達
任何做過的事情都會留下所謂的“證據”
人嘛
總是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畢竟也都是成年人了不是嗎
我很清楚自己作了什麼
而且我的心態是光明正大而且健康的
所以我不認為我應該要把照片隱藏或是感到羞恥
反而是那些“不懷好意”的留言者
我真的很想問:

「你們是時間太多了嗎?」

這並不是一時的情緒性言詞或是帶有任何的攻擊意味
而是我發自內心所感到的疑惑
畢竟
我們只是不知名的市井小人物
也並沒有把網站連結或是照片四處張貼到你想不看到都不行的地步
那麼
又為什麼會有人“專程”一一去點閱每一個部落格的每一篇相關文章
然後再留言說我們弄髒了你們的眼睛或是其他更不堪的污衊字眼呢?

真的很詭異對吧
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然後啊
有些人提到了關於教育下一代或是評論我們個人教養的問題
我不禁失笑
說實在的
我的父母都清楚的知道我們作了什麼、以及為什麼這麼做的初衷
他們也都表示支持並用正面的態度看待
而你們這些與我非親非故更不可能是我父母長輩的人們
又為什麼要擅自的評論甚至詆毀我們個人、甚或我們的父母呢?
這才是有沒有教養的問題吧

再者
關於閣下們的下一代教育
我也有些意見想說:(就讓我引用我回覆某位留言者的內容吧)

如果閣下有這方面的困擾
我會建議您可以這麼教導您的孩子:
做人就是要說到做到,這是「誠信」
坦然面對自己的行為,這是「負責」
在網路上的任何發言都要經過思考,這是「尊重」
然後請務必告訴他們要記得遵守法律的規範
不要像陳冠希他們這樣不但露點又有不雅的姿態
自拍拍成那樣就真的是不太好了
以上
如果閣下覺得仍然不夠
或許可以把時間花在向政府教育單位請益或是上知識性網站搜尋
而不是花這麼多時間在我們這些不知名小人物的部落格上留言(笑)


說實在的
如果你有這麼多時間
去我們每一個人部落格的每一篇相關文章留下這樣的留言(即使都是複製貼上也要花不少時間)
那為什麼不把時間花在好好思考教育下一代的方法呢?

總而言之
我要重申我們的初衷:
我們當初之所以發起這樣的活動
很單純的就只是個一時興起的慶祝方式
(有人問說為什麼不乾脆發起去公園撿垃圾,我個人覺得這活動很有意義,但當時我們沒有想到)
並不是為了想要出名→我個人生性低調,也並不想出名
或是製造什麼話題→報紙電視我們也不是沒上過,何苦用這種方式?
更遑論是藉此消費馬先生→我們真的很忙,也沒這麼無聊
所以
請別再自討沒趣了吧
沒水準的留言只是降低留言者的格調而已

至於不同立場的民眾意見
我會持尊重的態度面對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
那些話就請你放在自己心裡或是前往與你相同立場的討論版發表就好
不用花時間跑來我們這闡述了
畢竟
我們也沒有跑去你們家大鳴大放我們的政治觀點
不是嗎?

以上
是本小皮個人對這幾天來的一些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