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阪急B1的辻利茶屋,
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由辻利右衛門先生創立的,
據說已經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了。



這天和G跑來阪急,
在他的提議下來到了辻利茶屋,
因為很幸運的剛好有位子,
於是我們就在櫃上享用。



辻利的MENU,
有各式的抹茶飲品和甜點,
不過因為甜點大部分都是冰品,
↑在下最近很乖巧的聽從中醫師指示禁止吃冰中
所以就點了招牌的御抹茶。



趁G很辛苦的去排隊時,
偷偷來自拍個幾張~



順便也偷拍一下四周的擺設,
在櫃上除了現點現作的飲料和冰品之外,
也可以購買抹茶粉和相關的用具。
↑但說實在的,那個價格實在有點令人咋舌......
櫃上還裝飾著一個看起來很有歷史的茶櫃,
據說這個茶櫃可以將茶葉溫度與濕度都完美的保存。
↑至於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就不得而知了



G幫我偷拍的,
很可愛的小姐正在製作御抹茶。
↑其實我強烈懷疑他根本只是美其名幫我去拍但事實上是自己想跟可愛小姐搭訕XD



鏘鏘~
就是這一杯!
號稱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純正京都抹茶。
真的是名不虛傳,
在喝完過了好一陣子後喉頭舌間都還感覺的到那股甘甜芳香,
但不便宜ㄝ,
這樣一杯要135大洋,
而且這是我一口都還沒喝時的份量......



喝完抹茶,
經過Laetitia手工泡芙時看到排隊的人潮似乎剛好有一個空窗,
雖然G面帶猶豫的勸誡我說「那都是反式脂肪ㄝ......」,
但好吃鬼如我還是吵著要吃XD



泡芙總共有經典原味、法若娜巧克力和季節限定三種,
↑這個時候的季節限定是抹茶口味
雖然我都想吃,
但是因為G不肯陪我攝取反式脂肪,
我的胃又只剩下一個泡芙的容量,
所以最後只好割捨其他兩種選了經典原味。



雖然排隊的人不多,
但因為泡芙是現點後才灌入內餡的,
所以還是要稍候片刻,
在等待的時候順便拍了櫃上成堆的泡芙山。
↑但其中好像有兩大堆是展示用的樣品XD



嘿嘿,
吃到泡芙了!

人生嘛,
不過也就短短幾十年,
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話,
人生多無趣,
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