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相聲瓦舍的表演,
所以今年的新作《惡鄰依依2011》當然也沒有錯過囉~



因為長年來的相聲咖這個假日要去吃喜酒,
所以這次的《2011》我們選了平日的晚上去新舞臺觀賞,
而很不幸的是因為太晚才買票,
早已經過了網路售票的時間所以只能打電話去訂,
而且比較親民的價位都已經銷售一空,
只好狠下心來買了八百的票。
↑更貴的位子其實也還有,但真的買不起Orz



在A4樓下的四國香川解決了晚餐,
這是我點的可樂餅讚岐烏龍麵套餐,
烏龍麵口感不錯,
但是湯頭稍嫌清淡了些,
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而可樂餅的馬鈴薯泥有點太過濕軟,
一夾起來就分屍了......



這次劇碼的節目單,
有故事介紹和演員名單,
表演者除了瓦舍的台柱馮翊綱、宋少卿之外,
還有時一修、黃士偉和新秀御天十兵衛及阿肯。

我必須說,
阿肯真的實在是太好笑了!
上回在《竹林七嫌》第一次見到他就已經覺得很搶眼了,
而這次更是讓人驚艷。

他徹底的顛覆了我對相聲表演者的印象,
總以為說相聲就應該是要字正腔圓,
但沒想到用台灣國語說相聲竟然會這麼有趣!

總之,
這一齣真的非常棒!
讓我從頭笑到尾XD



接下來要插播一下,
這是一個很令我驚艷的小小發現。

在相聲開始前,
燈光都還沒暗場,
突然看到一個上身打著赤膊、肌肉十分發達的男生出現在舞臺上,
本來還想說,
該不會是工作人員在setting布景吧,
怎麼會快開場了還沒弄好。

這時,
一陣清脆的鳥叫聲吸引了全場的注意,
這個男生一個人在舞臺上開始表演了起來。

短短幾分鐘,
沒有任何一句對白,
但是卻很清楚的讓觀眾都看懂他所營造出的情境,
而且這位表演者的口技和身手實在是厲害到沒話說!

本以為,
這只是瓦舍安排的一個小小的開場表演,
在正式開始後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中場休息時間,
跑到樓下去透透氣,
一個掛著工作證的人發了一張明信片DM給我,
這時才注意到,
這個工作人員竟然就是開場時的表演者。


↑鄉巴佬如我,很不要臉的跑去跟人家要求合照XD

仔細看了一下手上的介紹,
這個男生叫做黃明正,
才27歲但是他的表演資歷已經有17年了!
擅長的領域很廣,
有馬戲特技、戲劇、舞蹈和攝影。

這時也發現,
原來他在開場時所表演的那一段,
叫做馬戲寓言體,
是將馬戲特技表演轉化成詩意且充滿生活縮影的情節。

回到家後,
上網估狗了一下,
覺得真的應該要跟大家分享這個資訊。



●關於當機劇場以及黃明正:
當機劇場致力於台灣馬戲特技發展可能性。
黃明正是台灣屏東高樹人,
自幼坐科八年習得馬戲特技全能表演技巧,
13歲即已代表台灣參加中國吳橋世界雜技大賽獲得台灣第一面雜技國際大獎,
大學則是戲劇系主修表演畢業。

●關於《透明之國》:
世界首演台北版演出時間:2010/12/09(四)~2010/12/12(日)
演出地點:台北信義誠品六樓展演空間

購票可以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是電洽當機劇場0931-277-358

當機劇場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album/momento


有夢想的年輕人真的不多見了,
而且他真的很認真也很努力,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