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禮拜天的晚上,
本來很悠哉的已經打算摸一摸可以準備就寢,
為這個假日劃上完美的句點,
↑明明這兩天一直都在睡了......
不過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很臨時的被挖出去吃宵夜了XD



就是這間「魚仔店」,
↑至於它跟台南鼎鼎有名的「山記魚仔店」是否有關連性就不得而知了。
位在大安路靠市民大道的那一側,
巷子口的這間其實是一店,
裝潢擺設都很簡單(也疑似沒有冷氣的樣子)
感覺比較適合三五好友小酌吃點下酒菜,
但如果是要用餐的話,
還是巷子裡的二店氣氛比較好。



二店的門口有兩桌戶外的吸煙區,
裡面的裝潢頗為用心,
燈光搭配的很好,
整體的氣氛感覺很到位。



這一塊空間營造的很棒喔,
洗手台也選得好(雖然相形之下廁所顯得有點遜色)
我想最大的功臣還是在燈光吧。
↑忍不住又來自拍了XD



一坐下來,
當然要先來ASAHI一下囉!
啤酒真的一開了就要馬上喝,
稍微放一下下整個苦味就出來了>"<
↑怕吃苦的傢伙

和風曼波魚皮                魚肝醋


先來兩道冷盤的小菜,
曼波魚皮的口感真的很妙,
配上和風油醋醬和生洋蔥切絲吃起來很清爽。

魚肝醋其實就是涼拌鱈魚肝,
是我個人極偏好的一道。

豆皮壽司                  酪梨壽司


豆皮壽司其實也算是基本款,
表現中規中矩所以也沒什麼太特別要介紹的。

酪梨壽司也有人叫它加州捲,
但因為其實越來越普遍,
所以也不常吃到特別令人驚艷的就是了。

炸軟殼蟹                  炸蝦天婦羅


鏘鏘鏘~
炸物們登場了!
基本上在日式食堂點炸物算是種安全的選擇,
因為真的要炸得難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話說本小皮的口腔黏膜八成是真的很弱,
每次只要吃這種有麵衣的炸物,
不論是豬排或炸蝦,
我的天花板或地板總是會刮傷......>"<

鮭魚蓋飯           綜合生魚片蓋飯       鮭魚親子丼


這邊是主食類,
我點的是鮭魚親子丼,
生魚片滿新鮮的,
不過我覺得醋飯調味的比例拿捏的不是很完美,
吃到最後醋味有點嗆鼻,
碗底也還有一些餘醋。

石斑魚湯                  石斑味增湯


點了兩種口味的魚湯,
都各有千秋,
清湯很鮮、味增湯很濃郁。

鹽燒秋刀魚                 烤鯖魚


來魚仔店當然是要吃魚的啦!
這兩道烤魚都不錯,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有刺、有骨頭的食物,
↑因為生性懶惰,所以麻煩吃的都不喜歡XD
所以都只有淺嘗兩口。

清炒空心菜                 比目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


這兩道......
應該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吧XD



這道烤黑喉,
真的是好吃啊!
肉質口感可說是細膩油潤,
連不太吃魚的我都忍不住多挾了幾筷。

人家說「味美石首魚 黑喉數第一」真是一點都沒錯,
真的超好吃!
不過也不便宜,
這條魚是今晚最貴的一道菜了。



話說我這次文章開頭沒放自拍,
但不代表我結尾沒有要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