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張照片跟今天的主題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我個人興趣XD

說到永康街,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先想到芒果冰,
↑但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它沒那麼好吃,又貴到一個不合理。
再不然就是鼎泰豐或牛肉麵,
↑這兩個就真的是好吃了!(大拇指)
而今天的目標,
是已經有六十年歷史、以上海點心聞名的《高記》。



一走進永康街(不過前提是得從信義路那頭進去)
馬上就可以看到高記大大的門面,
不是多麼富麗堂皇,
但整體就是給人一種沈穩、有氣質的感覺,
裡面的裝潢也有著濃濃的中式風情。


坐定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先自拍XD

餐具和MENU               麻油悶冬筍冬菇
才入座服務生就立刻為客人們斟上了熱茶   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道小菜

苦瓜,這道我不敢吃......          茄子也是一樣>"<

四季豆我就敢吃了             傳說中的烤麩



上了二樓坐定後點好菜,
在等待上菜的空檔先去拿了些小菜墊墊肚子,
說不上特別但都還滿精緻的。



雖然是間老房子了,
可是感覺的出來裝潢是有用心在設計的,
是一個滿舒適的用餐環境。
↑不過前提是要在沒客滿的狀況下來XD



鏘鏘鏘鏘~
傳說中的小籠包來囉!
皮真的很薄,
吃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
一方面是不要燙到嘴,
另一方面則是不要讓裡面的湯汁流下來或噴出去。
↑我個人的吃法是先咬一小小口把裡面的湯汁吸光再慢慢品嚐:P



不可不吃的絕對還有這道鐵鍋生煎包,
表皮很Q內餡很鮮美,
趁熱趕快吃,
可以品嚐到底部被鐵鍋煎的香香脆脆的口感。



千萬別小看這碗上海乾拌麵,
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它!
建議可以先嚐嚐看原味,
然後跟服務生要一點辣油淋上去拌一拌,
超香超好吃的!



鼎鼎有名的高祖菜飯,
非常美味,
但可別傻傻的一個人點一份,
這一道就是一大鍋啊!



第一次點的生爆牛菲力,
肉質非常軟嫩,
入口還有股濃濃的奶油香。
↑所以跟其他菜搭在一起是有點跳TONE的感覺XD



我個人超愛的雪菜魚片炒年糕,
即使已經叫了滿桌子菜我還是無法抗拒要點它,
就是覺得來吃滬菜如果不點炒年糕好像少了一味。



只要是來高記,
一定要點的就是這一鍋砂鍋醃篤鮮,
湯都燉到變成乳白色了,
非常、非常、非常美味的一道湯品,
如果不點其他東西,
我一個人就可以喝光一整鍋吧~




經典的蘇造東坡肉,
肥而不膩啊!
夾進刈包裡吃,
一口咬下去油就流出來了。
↑所以吃完記得要去洗手= =



吃得撐死了,
但是嚴重自拍病如我,
不管怎樣都還是要自拍的。


跑去樓梯口自拍時剛好拍到正要上樓的服務生XD


以上,
是本小皮吃得很開心、自拍得很盡興的永康街高記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