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感情的世界太窄,容不下第三個人存在。」
可能正是因為如此吧,當一段感情之中不再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往往,就成為了結束的理由。



我的初戀發生的很早,是在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對方是學校二年級的學長,大我一歲,所以,也不過就是個十四、五歲的男孩。
在那個年代,我們那個年紀的戀愛,雖然相對顯得很單純,卻不見得一定都是很簡單。
我想,人的個性,其實,在那樣的年紀,大概也就看得出一些端倪了,只是,那時候的我,根本也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去體認到這些。

那個初戀的學長,個子小小的、瘦瘦的,在一堆人當中大概是屬於會被人群所淹沒的那種,就單純以外表上來說,其實並不是會吸引我的類型。
可是,他講話很風趣,長得也算滿可愛,再加上個性活潑又會主動跟女孩子聊天打屁開玩笑,於是,就在他很有創意的告白並且當了一陣子「朋友」外加每天電話熱線之後,我們就開始算是「男女朋友」了。
只是,我也慢慢發現,他對於「女朋友」的定義好像並不等於「唯一」,因為除了我之外,他每天也會打電話給別的女孩,更不止一次被我發現,他在放學後和不同的女孩出現在學校附近的泡沫紅茶店。
而為了節省篇幅,我們姑且跳過中間一大段詭異的分合過程以及冗長的失蹤、出現、再失蹤、再出現戲碼,最後一段,是我認識他之後的第七年。

那個時候的他正在當兵,而我們的關係是處在第N次復合的一個月多後,那一個多月之間,我們在他放假時見過幾次面,他每天也都會找機會打電話給我。
可能是因為又是一次久別後的重逢,感覺上就像是在熱戀一樣,一直到某天晚上,我接到一個女孩子打來的電話,她說,她是學長的女朋友A的朋友,因為A發現了學長這陣子以來似乎有什麼讓她覺得不對勁的地方,所以去調出學長的電話帳單,發現學長打電話給我的次數非常多,而身為女人她也有一定的直覺,所以,就請她的朋友打電話給我,想要了解一下狀況(應該說是想要把我逼退吧我覺得)。
接到這通電話的我,當下是非常震驚的,因為我天真的以為,他的女朋友是我。

當然,這位熱心的朋友並不會因為我的震驚而忘記她打電話的來意,所以她告訴我「他們在一起都已經快兩年了」,試圖讓我明白我不該這樣介入這段既有的感情,不過我想她知道的應該也不夠多,所以當她問我跟學長認識多久並且我冷冷的回答她「七年」時,她一時也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就在這通電話結束後不久,隨即我就接到了學長打來的電話,在我告訴他剛剛發生的事並且痛斥他的欺騙時,他一如往常的沈默以對。
他的沈默,讓我真正的領悟到,是該放手的時候了,七年來的一切,也就在這通電話之後正式劃下了句點。

在這之後,陸續的有一些關於他的消息,聽說,他和那個女孩A最後還是分手了,原因並不清楚,我想,也許,是又有另一個女孩的出現吧?
誰知道呢?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