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我的部落格收到某位來自香港的女性讀者留言,我們在這裡稱呼她為 H小姐好了,主要是提到了她所遇到的感情困擾,所以想聽聽我的意見。

大概的內容是,H小姐邂逅了一位令她心儀的男士,兩人在電話中及MSN上都相談甚歡,也約會過幾次,感覺就像情人一般,也讓她有彷彿置身戀愛中的甜蜜感受。
可是對方卻始終沒有對於兩人之間的關係有比較確切的承諾,例如肯定彼此是男女朋友或是認為正在交往中的說法,這也讓H小姐覺得不安並且想要進一步的從對方口中得到比較肯定的答案。
不過就在H小姐鼓起勇氣追問兩人的關係時,對方給她的回答卻是「我們現在是比好朋友再好一點」,這也讓她覺得很受傷,因為她對這位男士和這段感情的態度是很認真的,所以她並不希望自己對他來說只是一段露水姻緣。
而就在H小姐有意想要疏遠這段模糊的關係時,對方卻又處處展現細心與體貼,似乎意圖挽回些什麼,這也讓她再度深陷迷惑,並且又對這段感情重燃希望,認為對方或許也是在乎的,結果,可預料的情況再度發生,對方又變得若即若離,讓她想放棄卻又割捨不下,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


在我看來,如果H小姐所嚮往的、或者說她現在打算追求的,是一段穩定長久的關係,那麼很明顯的,眼前這位男士並不是一個合適的對象。
當然,我並不認識這位男士,所以我無從判斷他是不是一個好男人或者是他對H小姐是否真心,但就從她所說明的狀況中看來,我只能說,他們之間對於現階段感情的關係,並沒有一致的認知。

如H小姐所說,他多數拍散拖(我不確定是什麼意思,是指逢場作戲或者是短期戀愛?),但是她內心所期望的卻是和他能夠有一段認真發展的關係,而她也確實多次就此明確的表態了,卻始終沒有得到他的正面回應。
眼前事已至此,我誠懇的建議H小姐,是時候學著放手了。
在經過幾次的約會之後,這個男人究竟適不適合妳,我想,妳自己心裡一定會有答案,只是,妳願不願意去承認而已。


女人,要先懂得愛自己,才有可能得到真愛和幸福。
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分辨什麼樣的男人值不值得妳愛。

女人的青春有限,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等待男人的改變上,因為,只有極少數的男人會為妳改變,而通常這種男人很難遇到。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