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要去旅行的時候,我們總不免會事先列好一張Check List,一項項一條條寫的清清楚楚,最後在出發前夕一一打勾確認,以避免遺漏掉任何一樣看似微不足道卻很有可能會影響你旅程心情的東西。
那如果,在開始一段新戀情之前,我們也可以寫一張這樣的Check List,那麼會不會,愛情也可以談的順利一點呢?

以下,是卸任牆主的Check List:

前提:男性。(sorry,我也愛女人,只是她們是朋友XD)

一、關於說話
□有自己的想法,善於表達,能跟我在言語上打乒乓球的人。
□話要夠多並且言之有物,與之對談不會覺得無聊。
□對於什麼時候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有清楚的認知與分寸。
□懂得適時的閉嘴,不會碎碎念。

二、關於相處
□愛我本來的樣子,不會勉強我去改變成他想要的樣版情人。
□能夠尊重彼此的生活,擁有同理心並懂得互相體諒。
□不會在我忙於工作時抱怨「難道工作比我重要嗎?」。
□彼此互相信賴,可以關心不要查勤,嚴禁緊迫盯人。

三、關於年齡
(幾年前我很幼稚的訂了「絕對不可以比我小」的禁忌,但現在我自己都必須承認這一條根本是狗屁!)
□心智年齡絕對不可以比我小。
□擁有足夠的智慧懂得如何用心去經營維繫彼此的關係。

四、關於外表
(我不會再像幾年前那麼清高的說「感覺對了外表無所謂」,但也不至於轉而投向外貌協會要求潘安再世或金城武翻版)
□白天不會一見就皺眉、半夜不會轉身就嚇到。
□看起來順眼並且把自己整理的清爽乾淨讓人覺得舒服就好。

五、關於個性
□開朗、進取、樂觀、上進、負責。
(聽起來是滿芭樂的可是這幾點真的很重要,我無法接受自己把自己的人生搞得很灰暗又陰沈的人。人生當中挫折低潮難免,可是要懂得如何調適及積極的面對)

六、關於金錢
□可以沒什麼錢但是不能小氣(節儉跟吝嗇有很大的差異,基本上一個小氣吝嗇的人,格局氣度不會大到哪裡去)
□有適當的金錢觀,懂得量入為出,揮金如土不等於大方。
□生活不至於太拮据(我不是不能一起吃苦,但可以的話最好不要)。

七、關於堅強
□肩膀(男人需要挑起的東西有很多,所以一定要有個夠堅強的肩膀,不只是肉體生理上的堅強,更重要的是心靈與精神上的堅強)
□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脆弱(懂得害怕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不然不過就是匹夫之勇罷了)

八、關於愛情
□相愛(愛你的人跟你愛的人選擇哪一個都不會幸福,除非彼此相愛)。
□不比較(誰愛的多、誰愛的少,這種東西比不出來的)。


在列出了像這樣的一張Check List之後,妳有沒有試著去評量過,妳身旁的他可以拿到幾個勾勾?又或者是,妳是不是該重新思考,妳的Check List會不會太過嚴苛了一點?
愛情,是一種無法被量化的東西,Check List充其量也只能給沒有方向的妳做個簡單的參考罷了,那把看不見的量尺,其實還是在妳心中。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