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巴掌打下去的時候,「啪」的一聲,我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


卸任牆主的左手無名指上,有一個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圖騰的刺青,那是在二十歲時,某個酒後的夜晚刺上的。逢人問起,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喔,沒什麼,就二十歲的紀念嘛。」。
沒有幾個人知道,那個晚上,很不一樣。

那是一段沒有結果的初戀,從開始到結束,糾纏了七年,一段很戲劇的、蠢蠢的愛。
因為實在太芭樂了,誇張程度直可比擬當年紅遍街頭巷尾的「花系列」,拖戲的程度大概也有過之而無不及,要是想從頭到尾交代清楚可能要連載個好幾季,所以,就省略吧。

然而那個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其實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就只是卸任牆主在熙來攘往的東區街上,狹路相逢的遇見了那個浪費我七年光陰、卻在最後只給了我一句:「她為我拿過小孩……,而且,她比妳更需要我……,所以,對不起。」就拍拍屁股消失的混帳傢伙。
可能是因為喝了點酒,也可能是七年來的新仇舊恨在那一刻同時發酵,卸任牆主當時想也沒想的就走向那傢伙,拍拍他的肩膀,在他回頭的那一刻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然後,頭也不回的跟身邊的友人一同離去。

看起來滿瀟灑的,對吧。
但是只有當時陪在卸任牆主身邊的友人知道,在那之後她陪著我躲在陰暗的街角痛哭了多久……。
然後,我就坐在附近一間刺青工作室的手術椅上了。

那個圖案其實沒什麼意義,因為到了N年後的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它在畫些什麼。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個記號是為了要提醒自己:這輩子都不要再把真心和青春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了。

聽起來真是堅定不移,對吧。
但是相信各位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看得出來要是當年的那個決心有用的話,敝人在下我也不會有機會成為鬼打牆界發光發熱的響噹噹傳奇人物……,是的,事實證明這個作法除了給自己一個去刺青的理由和藉口之外,其他一點點警惕或宣示的作用都沒有!
因為在那個心碎的夜晚之後,卸任牆主不斷體驗著更令人難堪的心碎;離開了一個混帳,還是遇到了更多更可惡的混帳……,就這樣,開始了鬼打牆的序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慘痛並不一定換得來教訓,上一次當也不見得會讓一個人學乖,但是如果上了很多很多次的當還學不乖,套句我換帖兄弟常說的一句話:「妳這世人就撿角了(台)」。

回頭是岸啊。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公主走出城堡」專欄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